教育局 >平安校园 >
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
阅读: 时间: 2023-05-11 11:07 来源: 实验初中 发布:​吴迪


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认真贯彻临安区教育局关于安全工作的指导精神,积极打造平安校园,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在紧急遇险时的安全自救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10日上午实验初中组织开展了防灾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在演练开始之前,德育处在学校广播室开展了全校安全教育活动,为全校师生普及地震常识,以及在地震灾害发生时的自救方法对学生进行了强化教育,并强调如何安全有效地疏散。随着广播室传来的地震灾害模拟声响起,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拉开了序幕。各班主任立即指挥学生紧急避险:“双手护头,就近躲在桌子底下、柜子的旁边或承重墙的墙根、墙角,并用手或其它柔软物品等保护好头部,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缩小面积,减少受伤风险”。大约两分钟后,警报声再次响起,各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沿规定的应急疏散通道快速、有序撤离。到达安全区域后,各班级迅速清点学生人数并及时上报逃生演练指挥长。整个疏散演练活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的开展,全体师生体验了灾害事故逃生的场景,深入了解了逃生安全常识,进一步熟悉了疏散路线,确保在地震来临或其他突发事故时,能够在短时间内快速、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安全场地,从而最大限度地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YF234380.JPG


YF234370.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