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科研 >
优质课堂共赏析 评价研讨话发展——杭州市高中思想政治学科教学活动评审暨杭州市思政一体化教学研讨活动召开
阅读: 时间: 2023-05-16 11:08 来源: 昌化中学  区研训中心 发布: 左静 韩云峰 吴国金

5月10日至11日,2023年杭州市高中思想政治学科教学活动评审暨杭州市思政一体化教学研讨活动在杭州市临安区昌化中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一体化·新课标·新教学”为主题,由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主办,临安区教育研训中心协办,昌化中学承办。

活动开始,区、县、市选拔共14位选手,以“新课标”为依托,从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及政治学科核心素养培育的明确导向入手,开展活动型课堂教学演示,最终6位教师获一等奖、8位教师获二等奖。

对教学比赛,杭州市政治教研员杨志敏进行点评并指出,经过6年的不断革新,杭州高中思想政治课程改革进入了新阶段,参赛教师充分展现了智慧和风采。

结合本次教学评比活动,与会专家就如何推动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进行了研讨。会上,教育团工委书记陶立英就临安的实践经验做了介绍;杭高鲁新民老师以“协同、融合、引领”为主题,展示了近几年大思政课实践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余二高黄丽项针对《读本》教学的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的进行了介绍。

“水本无华,相荡乃成涟漪;石本无火,相击而生灵光”。学科的探索永无止境,不能停下的是我们实践的脚步,不能停下对创新课堂的摸索。相信在追寻的过程中,能看到更加美好的教育风景、更有意义的教育幸福。


1684125235656.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