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如何做智慧父母?这场家庭教育讲座干货满满!
阅读: 时间: 2023-05-17 14:34 来源: 横路小学 发布:​ 罗雯


“如何听懂孩子的心声,疏解孩子的情绪?”“当孩子陷入对抗状态时,家长怎么做?”“如何与孩子有效沟通?”……面对以上家长关心的问题,我们又要如何去面对和解决呢?

5月16日下午,临安区太阳镇横路小学邀请了来自临安区研训中心心理健康教育研训员童文英老师,为全校家长和老师们做了一堂主题为《亲子沟通密码》的讲座。童老师通过亲子关系入手,用一个个经典有趣的案例,一句句幽默的语句,引导大家努力做孩子成长的合格教练。

讲座后,在班主任的主持下,各班级开展了家校交流互动活动,总结了近期孩子们的在校表现、行为习惯、班级情况等。家长们互相讨论,对自己感兴趣或是难以判断和困惑的问题互相咨询,共同提高。

教育最美的声音,是学校同频的回响;教育最好的告白,是家校共育的互动。 本次家庭教育讲座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架起了沟通的桥梁,提高了家长科学教育子女的能力,使家庭教育更有针对性、实效性,使家长与老师达成相互理解支持、共同助力学生目的。


IMG_0214.HEIC.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