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校家社协同育人!我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成立
阅读: 时间: 2023-05-19 08:33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

5月15日上午,临安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暨家庭建设工作月启动仪式在区职业教育中心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家庭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超,副区长、区家庭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凯出席活动。区家庭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以及区职教中心相关负责人,各镇(街道)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站长,家长学校、社会组织以及优秀家庭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为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揭牌。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区家庭教育工作又向前迈出了坚实一步。接下来,中心将整合多方资源,对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家长学校开展指导服务,宣传普及家庭教育“一法一条例”、家庭教育知识,培训家庭教育工作人才等,为广大家庭提供精准、专业、高效的“家门口”服务。

同时,活动还为临安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中心首批指导顾问颁发了聘书。本批家庭教育指导顾问由来自教育、心理、法律、公益组织的行业精英组成,将为临安区广大家庭提供

座谈会上,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站长代表、家长学校校长代表、社会组织代表、家庭代表依次和大家分享家庭家风家教的心得体会和实践探索。

孙超强调,新形势下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一要聚力“系统性”谋划,全面打造工作推进体系。要汇聚多方力量,系统谋划,合力精耕,加强学校家庭协同,推进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体系建设。二要聚力“品牌化”发展,立体打造家风传承体系。要深化实施“浙江有礼·吴越明礼”文明新实践,着力以家风带乡风、促作风、树新风,打造具有临安特色的家庭家教家风工作品牌。三要聚力“变革化”重塑,加快打造服务供给体系。要夯实服务阵地,壮大服务队伍,创新服务手段,更好满足家长科学育儿的新期盼新需求。


IMG_3820.jpg

IMG_3796.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