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图片新闻 >
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开展营养日宣传活动
阅读: 时间: 2023-05-19 15:44 来源: 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 发布:


在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到来之际,浙江农林大学附属小学开展“学营养知识 助健康成长”主题活动。老师为学生们讲解各种果蔬的不同营养价值,引导学生养成健康饮食、均衡营养的生活方式。5月20日是第34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为“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

保健课上,保健医生带着丰富的新鲜蔬菜来到304班的教室。“哇!好多蔬菜啊!”同学们们一见到今天的“主角”就兴奋地说。保健医生给同学们介绍了玉米、西葫芦、青椒、洋葱、杏鲍菇、青瓜等蔬菜,并讲解了蔬菜的营养价值,同学们听得可认真啦。有些同学表示:“我平时不太喜欢吃蔬菜,但通过今天的学习,我知道以后吃菜要荤素搭配,不能挑食,因为蔬菜和肉类都可以给我们提供丰富的营养!”了解了蔬菜的营养价值,同学们还纷纷拿起蔬菜,闻一闻、摸一摸各类蔬菜的不同。

304班的班主任老师表示:“今天这样的活动形式深受同学们的欢迎,同学们都积极参与,而且通过活动,今天的午饭吃得更香了,平时爱挑食的同学今天竟然不挑食了!”

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相信学校通过这类有意义的宣传活动从而改善同学们挑食偏食的现象,助力祖国的未来花朵健康成长!

保健医生讲解蔬菜营养.jpg

营养日宣传活动.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