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科研 >
城乡携手,共享共富
阅读: 时间: 2023-05-22 11:05 来源: 杨岭小学 发布: 何凤姣


为了进一步提升乡村小学的教育科研能力,使城市教育科研资源向乡村推广普及,5月19日,杭州钱塘区学林小学和临安区太湖源镇杨岭小学校开展了一次城乡联合的教学研讨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同课异构、专题讲座、点评分享、颁奖展望四个环节。

活动伊始,分别由两校的两位语文老师带来同一堂课——四下语文《巨人的花园》。杨岭小学王秀雯老师的课堂基础扎实,千锤百炼,抓住课文中的三类词组,从读到说再到感受,同时调动孩子的多重感官,激发想象思维。学林小学的李蕙琼老师则由情境入手,为孩子构筑童话世界,全程以任务驱动,带领孩子积极开展小组探究活动,孩子们通过朗读和表演,呈现出花园中寒冬降临的凄惨景象。两位老师的课虽然设计不同,但都精彩纷呈。

随后,由学林小学梅樊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快乐读书吧”指引下的整本书阅读指导》专题汇报。梅老师根据自己在学校的实践操作,总结概括出一套研读整本书阅读的策略。从阅读门类、阅读指导、阅读要求三方面进行分析,通过在阅读过程中植入多种支架,使孩子们有方法可遵循。梅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在座的老师们听后受益匪浅。

来自学林小学的王金发校长结合语文新课标对两节课进行了总体的评价,他在肯定了两位老师的长处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无论是城市还是乡村教师,都需要拥有一颗不断学习和进取的心。

教育是国之大计,要想实现乡村振兴,其中教育是必不可少的一部分,通过此次的城乡交流,对提升我校的教育教研水平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3.jpeg


1.jpe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