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前教育 >
“幼”见小学,赴一场成长之约
阅读: 时间: 2023-05-23 08:56 来源: 锦北街道苕溪幼儿园 发布:吕玮怡 周易书


为了科学做好幼小衔接工作,激发孩子们对小学生活的憧憬与向往,帮助他们更直观、更全面地了解小学生活、学习环境,以积极的心态迎接小学生活,临安区锦北街道苕溪幼儿园大班的孩子们踏上了“探秘小学”之旅。

排着整齐的队伍,在老师和家长们的护送下,小朋友们出发了。“哥哥姐姐的教室和我们的一样吗?”“他们的操场上也有滑梯吗?”“我姐姐就在那里读小学,我要去看她。”······一路上,小朋友们兴奋不已、问题不断。带着疑问和好奇心,小朋友们走进了西林小学。

古筝教室、音乐教室、舞蹈教室、家校馆、校史馆······小学原来也有这么多场馆啊!可爱的孩子们不停地发出“哇哦”“真大呀”“好漂亮啊”的赞叹声。他们用自己的小眼睛认真观察着校园里的每个角落,听着小学老师和哥哥姐姐们生动的讲解,对上小学、做小学生有了更加强烈的渴望。

最让他们期待的,莫过于走进教室,近距离感受哥哥姐姐们是怎么上课的。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小朋友们通过亲眼观察、亲耳聆听、亲身体验,对即将踏入的小学有了进一步的真切了解。


IMG_4074.heic.JPG


IMG_1083.HEIC.JPG


IMG_1079.HEIC.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