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在农耕园里挖呀挖呀挖,挖出土豆笑哈哈
阅读: 时间: 2023-05-24 09:09 来源: 千洪小学 发布:房佳晨


“在小小的农耕园里挖呀挖呀挖,种小小的种子结大大的土豆……”此前,在短视频中爆火的纯粹又治愈的儿歌旋律经过孩子们改编后也走进了千洪小学的校园里。千洪小学全体师生走进八都农耕园,“挖呀挖呀挖”,收获满满的土豆让大家笑哈哈。

孩子们拿着铲子,井然有序地进入八都农耕园,在农耕老师的指导下,采摘土豆。孩子们兴奋地冲到园地里去,认领各自班级的耕地。只见孩子们拿起铲子,在园地里面使劲“挖呀挖呀挖”,不一会儿,便看见许多大大小小的土豆从泥土里翻出来。孩子们把整块土地翻了个底朝天,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挖出来许多形态各异的土豆来,最大的有差不多一个橘子那么大,小的就像一颗小樱桃。今天是土豆的大丰收!

“你们快来看啊,我挖到了一个宝葫芦样的土豆,这是我的宝葫芦!”四年级学生李馨蓓这样兴奋地喊道,正是因为四年级有一篇课文叫《宝葫芦的秘密》,李馨蓓同学在挖土豆的过程中收获了自己的“宝葫芦”,她在劳动的过程中更积极了!

千洪小学贯彻落实劳动教育的内涵,因地制宜,合理建设劳动场所,通过丰富的形式与载体,让学生在掌握劳动技能的过程中培养劳动精神,对孩子们而言,动手实践、出力流汗的劳动教育,不仅能让他们获得劳动技能、养成劳动习惯,更能磨练意志、培养责任担当!学校将会继续落实“把劳动的种子深植学生心中”,让劳动精神在孩子们心中发芽成长!


微信图片_20230524084403.jpg


微信图片_20230524084354.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