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师生文苑 >
夏天的味道
阅读: 时间: 2023-05-24 09:37 来源: 城北小学305班 发布:杜若妍


夏天,来得有点快。

整个杭州仿佛一夜之间从温暖和煦的春天一脚迈进了炎热烦闷的夏天。不少人讨厌夏天的烈日,讨厌夏天的蚊子,讨厌夏天漫长的白天,但在我眼里,夏天却带给我不一样的感觉,它的味道是甜甜的,冰冰的,还是咸咸的。

夏天的味道是甜甜的,冰冰的,是嘴巴里融化的冰块,是冰箱里最后一根绿豆冰棒,是每天晚上爸爸切好递过来的冰镇西瓜。常听爷爷说,你买西瓜时拍一拍,敲一敲,那么住在里面的夏天就会被惊醒。再一刀下去,咔嚓一声,一股凉气袭来,西瓜的香甜扑鼻而来,一口塞入口中,甜甜的,凉凉的,这就表示夏天到来了。夏天怎么能少的了冰淇凌呢?记忆里每次夏天吃冰淇凌,总是迫不及待的抢过雪糕,打开盖子,香气沁人心脾,一口咬上去,冰冰凉凉,奶香浓郁,感觉真是妙不可言!这是夏日的味道带给我的惊喜。

夏天的味道也是咸咸的,是运动后汗水的味道,是在海边游玩,海水呛入口鼻的味道。记得去年暑假,炎炎烈日烘烤着大地,地上仿佛冒着热气一般,爸爸一脚油门驱车300多公里,把我和妈妈拉到了舟山。傍晚,我们去沙滩赶海玩沙,无垠的大海,湛蓝的天空,雪白的浪花,我兴奋地跑到海边,欢快地像鱼儿一般,浪头一会儿大,一会儿小,扑得我满脸是水。妈妈故意问我:“海水是甜的还是咸的呀?”我笑着回答道:“咸咸的!”我又向海里跑去,跑过了几波浪,我转身向爸爸妈妈挥挥手。“啪”,一个大浪猛地一击,弄得我浑身都是咸水,嘴里又苦又咸。

太阳渐渐落了下去,海面上被镀上了一层金光。人们三三两两地离去,我也恋恋不舍地离开沙滩回到了酒店。

啊!夏天的味道是甜甜的,冰冰的,咸咸的,夏天的记忆是温馨的,美好的,快乐的。我喜欢夏天的味道。


指导老师:周  丹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