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着汉服,学国学,编草鞋……横路小学开展“忠孝润童心”研学活动
阅读: 时间: 2023-05-25 15:13 来源: 横路小学 发布:罗雯


“大道之行也,天下为公。选贤举能,讲信修睦……”听,《礼运大同篇》的诵读声从远处传来,5月24日,临安区太阳镇横路小学全体师生在临安杨溪忠孝学堂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忠孝润童心”研学之旅。

活动中,孩子们走进清凉峰镇党史馆、候头之战纪念厅,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在孝子祠中与先生一起端坐几案前,学习传统礼仪,感悟中国古文学的魅力;在农耕课堂里学编草鞋,做百年名点麻酥糖,恪守“匠人”标准,传承非遗文化;在杨溪好灶头亲手烹饪乡村美食,感同身受家长的不易,学会感恩父母,在自给自足中找到满足感。

“此次活动以课程体验的形式让孩子们能够真正体验孝文化,感知孝文化,成长于孝文化,对于青年儿童教育启蒙有很大的示范作用,希望以后能多多开展这样的活动。”很多家长表示,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

此次活动在丰富青少年儿童精神世界的同时,也将“孝”文化的种子萌种在孩子们心中,弘扬忠孝文化,有力地激发青年儿童的家国观念和自我担当意识,成为青年儿童素质教育的良好平台。


微信图片_20230524153559.jpg


微信图片_20230524153537.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