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学校德育 >
践劳动之乐,体劳动之辛
阅读: 时间: 2023-05-25 15:27 来源: 岛石中心学校 发布:帅卫华


“今天,我们自己参与餐厅清洁劳动,流了汗,手掌也磨出了血泡,但看着经过自己劳动清扫后整洁一新的餐厅,我更是充满了自豪感!我在劳动的过程中也体会到食堂阿姨清洁餐厅的不易,以后就餐时我会更加注意卫生保洁,尽己所能维护好餐厅环境。”初一(2)班方芷妍同学在餐厅清洁劳动结束后与班级同学分享到。

近日,为了让学生体验食堂清洁阿姨的工作经历,感受劳动的艰辛和快乐,岛石中心学校组织初一学生和教师走进餐厅,一起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清洁餐厅劳动教育课,将劳动课搬到学生餐厅。全体初一学生和老师根据分工,认真负责地进行清洁打扫,从餐厅地面到餐桌,刷的刷,拖的拖,擦的擦,搬的搬,忙而有序,苦而有乐。在经过近一小时的餐厅卫生清洁后,餐厅卫生洁净如初,焕然一新。劳动课结束后,各班还在教室进行了劳动总结,同学们还进行了劳动体会分享。


IMG_20230518_121902.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