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通知 >
杭州市生态环境临安分局 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关于开展临安区2023年度第一届环保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
阅读: 时间: 2023-05-25 11:24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

各直属学校(单位)、镇(街道)中小学、幼儿园:

为进一步增强教师环保素养和教学能力,用良好的环境道德和行为规范积极参与美丽临安建设和绿色亚运行动,经研究,决定在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2023年度临安区第一届环保论文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评选对象为我区各直属学校(单位)、镇(街道)中小学、幼儿园全体教师近三年的论文成果。

二、评选要求

1.参评论文应符合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符合素质教育要求,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具有指导意义和推广价值;

2.参评论文应立足当前绿色教育工作的实际,紧紧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从关注热点、破解难题、解决问题出发,与时俱进,聚焦新时代的新问题,注重实践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评选程序

1.学校申报。由各参评学校向临安区教育局推荐参评论文,随同附报《临安区第一届环保论文评选申报表》(见附件)和相关材料。原则上1000人以上学校择优报送2篇,1000人以下学校报送1篇,字数不超过5000字。

2.评估认定。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区教育局对环保论文材料进行评估认定。经评审和公示后,由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和区教育局联合发文,予以认定并颁发获奖证书。环保论文设一二三等奖,对获奖论文择优推荐至上级比赛。

四、有关要求

请各教育辅导站(中心学校)和各直属学校积极组织,密切配合,充分发动教师参与本次评选活动,将相关材料打包后于7月5日前发送至邮箱 2538125836@qq.com,邮件主题以“XX片/XX学校+环保论文”命名,直属学校直接上报。

联系人:区教育局 叶萍,电话:61103773 ;

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 杨姝,电话:15990190347。


附件:关于开展临安区2023年度第一届优秀环保论文评选活动的通知.doc


杭州市生态环境局临安分局         杭州市临安区教育局

2023年5月22日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