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师生文苑 >
一个眼神挺管用
阅读: 时间: 2023-05-25 11:41 来源: 浙江农林大附属小学 305班 发布: 周宇涵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它不会说话,不会动作,但是却很是管用。一个温柔的眼神,鼓励我前行;一个严厉的眼神,鞭笞他成长,一个赞许的眼神,带给你力量。        

一年级的时候,我在家里练字,由于不太会写,字写得很慢,但好出去玩。越是着急,越是写不好,我心里好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啃,心情十分烦躁。我抬头看妈妈,妈妈正好也望着我,目光柔柔的,暖暖的,眼神中充满了鼓励,它好像在对我说:“不要着急, 越急越写不好,,慢慢来!”看到妈妈那温柔的眼神,我急躁的心情瞬间平复了,横平了,竖直了,字也变漂亮了。

英语课上,蒋老师正在给我们讲课,有一位同学偷偷把手伸进桌子,玩起了橡皮泥。蒋老师,一个严厉的眼神,盯着他。全班同学都停下手上的动作,眼睛直直地盯着他。突如其来的安静,让做小动作的同学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抬起头一看,妈呀——老师和同学直直地盯着他。面对老师严厉的眼神,这位同学再也顶不住压力,乖乖地把手放回了桌面。教室里又响起了讲课声,同学们的小眼睛又看向老师了,小朋友的耳朵又重新竖起来了。

公开课上,林老师提出了一个很有难的问题,只有梅宇放的手高高举起。“同学们请看第二自然段……”“同学们我认为……”林老师赞许地注视并微笑着点头,老师的眼神,充满肯定,似乎给大家带来了力量。之后的课堂,一只只小手都举了起来,落落大方地回答这问题。

一个眼神挺管用的,它或是鼓励,或是告诫,或是肯定,或是批评,它是我们成长路上的小提醒,陪伴我们走向光明。


指导老师:林丹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