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通知 >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第二初级中学(体育学校)2023年秋季七年级体训班招生通告
阅读: 时间: 2023-05-26 16:16 来源: 区教育局 发布:

全面发展素质着力打造体训班“体教并重、冠军摇篮”的办学特色,结合学校特色教育实情,制定杭州市临安区锦城第二初级中学(体育学校)2023年秋季招收七年级体训班新生方案。

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李  忠   副组长:赵如林

组员:厉仁华、章志宏、洪向东、帅满昌、周  舟、张清艳

赵玲娟、董智英、谢少初、胡宝平、张一帆、周茹怡

屠芬琴  奚彬璐

二、招生原则

1.坚持招收“体育特长生”,以本校训练为主,输送杭州市队为辅的原则。

2.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自主招生原则,严格招生管理,确保招生质量。

三、招生人数

共50人。其中包括田径(18人)、柔道、散打、跆拳道(各6人)、篮球以及水上项目(各7人)水上项目含帆板、帆船、皮划艇、赛艇,此人数不包括直接输送到杭州市体育局下属训练单位的学生。

四、招生流程和时间

1.申请推荐。学校安排教练员对田径、柔道、散打、跆拳道、篮球、水上运动等项目运动员进行选材,面向全区小学六年级毕业班体育特长学生进行招生。学生根据招生通告自愿申请、就读学校完成推荐、教练员完成申请者的身体素质的摸底工作。请各个教练在5月19日前到临安区各个小学完成招生宣传工作和参加测试名单确定工作。

2. 组织测试。通知申请入围者于5月27日上午统一到锦城二中(体育学校)进行体育专项测试,以下所有项目(评分标准见附件2)

(1)立定跳远为必测项目;

(2)田径测试项目为100米、800米、铅球、纵跳摸高等田径专项中其中二项;

(3)柔道测试项目为A.100米、B.摔布人;

(4)散打测试项目为A.30秒沙人深蹲起、B.前滚翻动作;

(5)跆拳道测试项目为A.仰卧起坐两头起、B.横叉,竖叉;

篮球测试项目为A.运球加三步上篮、B.一分钟投篮;

(6)水上测试项目 A.蒙眼单腿站立、B.一分钟单杠静挂。

3.公示名单。根据测试后的综合成绩,结合学生的学习基本情况、思想品德表现、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健康状况等确定初选名单和后备名单。(5月27--5月31日)

4. 公布名单。(6月1日)

5. 报到注册。(6月3日)

五、录取办法

1. 依据个人综合成绩,以运动项目为单位从高分到低分排序确定初选名单,再结合学生学习的基本情况、思想品德表现、身体形态、身体素质、健康状况等确定拟录取名单。

2. 综合成绩=体育专项测试成绩+面试成绩+比赛获奖加分。

(说明:测试成绩总分为75分(每项25分),面试总分为15分,加分最高不超10分,具体方案见附件1)

六、其他说明

1. 正式录取学生纳入学校统一管理,在教学和训练上独立组班,实行“教学+体训”成长模式,实施寄宿制管理,统筹安排开展文化课教学和班级管理,安排教练提升体育专项技能,指派专职人员指导住校生活,全体共同努力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2.本着对学生长远发展的考虑,入学后安排体检和住校训练心理适应能力检测,对于在体训班就读期间出现不能参加集训,不适合从事体育训练的学生,原则上回原籍学校就读,学校在入学报到时与学生及其监护人签定相关协议。

附件1:临安区锦城第二初级中学(体育学校)体育测试和比赛获奖加分办法

附件2:杭州市临安区锦城第二初级中学(体育学校)初一体训班就读申请表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第二初级中学(体育学校)

2023年5月

附件.doc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