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社区教育 >
学习面塑文化 传承幼儿做起
阅读: 时间: 2023-05-31 09:55 来源: 锦城成校 发布:盛勇敏

为传承民族文化,培养幼儿想象、探究、创造和动手能力。近日,锦城成校邀请面塑技艺传承人朱伍成老师到新城幼儿园组织大班小朋友开展面塑“小白兔”活动,指导老师和孩子们学习面塑技艺。

活动中,具有丰富创作经验的朱老师为孩子们演示了面塑制作的过程,讲解了有关面塑制作的相关知识及注意事项。随后,孩子们亲手体验制作,在朱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个小小的面团经过孩子们捏、搓、揉、掀,再加上小工具的点、切、刻、划等工序,变成了惟妙惟肖的小兔子造型,深受幼儿的喜爱。

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幼儿对面塑活动的兴趣,还培养了他们的专注力、想象力和创造力,孩子的个性得到了充分张扬,尝到了成功的乐趣,同时也让家乡民间艺术在孩子们之中得以传承。

微信图片_20230530165613.jpg

微信图片_20230530165550.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