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信息 >
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临安区教育局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服务活动
阅读: 时间: 2023-05-04 14:51 来源: 教育局 发布:陶雅莲、沈小云

立足解难排忧  办好民生实事。5月3日,在教育局党委“择临优学·赋能先锋”党建品牌引领下,聚焦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教育问题,区教育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三服务活动,推进模范机关创建,针对老百姓对招生入学、转学办理、家庭教育、中高考志愿填报等教育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大调研 大服务 大解题”教育服务,面对面“零距离”老百姓宣传释疑,收集社会对教育的建议和诉求,提升老百姓对教育政策的知晓率,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活动共设置10个咨询组,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分发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疑等形式,教育局机关干部耐心细致地对前来咨询的群众宣讲入学政策、家庭教育、志愿填报、社会培训等方面的内容,并针对“外地户口买房能否报名”“随迁子女转学需要哪些条件”“教师考编如何准备”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普及招生政策,倾听群众需求,解决群众困难,真正把“三服务”活动做在群众急需处、做到群众心坎上。社情民意调研组还详细记录群众的诉求和建议,汇总现场未解决的复杂问题,后期将分类整理、研究答复。

今年以来,区教育局深入开展“三服务”活动,聚焦服务企业、基层群众、经济社会发展,以“择临优学·赋能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为载体,通过组团式走访服务、点对点沟通,增强工作能效,着力激活教育内驱力,提升服务惠民生。2023年已在浙江省三服务小管家平台解决办理了109个事项,在临安区民呼我为三服务智理平台上解决了45个交办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修订了“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和幼儿园招生入园工作的政策”;依据招生政策梳理“企业员工子女入园入学的教育政策21问”,帮助解决企业员工子女入园入学的后顾之忧。


25.JPG


23.jpg


4.JPG


1.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