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图片新闻 >
“消防安全伴我行”参观河桥镇消防体验馆之旅
阅读: 时间: 2023-05-08 14:46 来源: 河桥镇小学 发布:章月琴


安全重于泰山!在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河桥镇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河桥镇老街微型消防站寻访、体验消防工作。

消防队员刘钱中叔叔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从火场逃生,如何扑灭火灾,如何正确拨打火警电话等等消防知识;还向队员们介绍了河桥消防队的历史,以及出警情况。最后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材的使用。“原来灭火器有个小开关呀!”“平时不能乱玩火,火灾太可怕了!”“消防员叔叔们真勇敢!”队员们在刘钱中叔叔的讲解下很快了解了水带、水枪、灭火器的用法,并在体验机上体验了一把灭火,这次寻访活动,队员们收获满满。

刘钱中叔叔告诉队员们:防灾减灾,“防”字当头,预防为先!每个人都要提高安全意识,减少灾难的发生。队员们在这次寻访活动中不仅学习到了消防员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也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加强了自护、自救、逃生的能力。



IMG20230506121425.jpg


IMG20230506121031.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