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科研 >
临安教育名誉总督学陈立群校长到昌化一小指导学校教育工作
阅读: 时间: 2023-06-01 10:55 来源: 昌化一小 发布:张永平


5月29日下午,临安教育名誉总督学陈立群校长在区教育局督导科、昌化教育辅导站相关人员陪同下,来到昌化一小,了解学校教育教学各方面情况。

在听取了学校工作情况汇报后,陈立群校长充分肯定了学校传承昌化地方乡土文化,建设富有特色的校园文化体系,开展《印象昌化》特色课程建设的有效探索,以及在学生项目化学习、家校协同育人方面所做出的成绩。陈立群校长提出: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需要学校立足实际,建设良好的校园文化体系,以文化育人、环境育人。不仅帮助学生知识的成长,身体的成长,更要促进学生精神的成长,成为有丰富学识,有健康身体,有远大理想,也有乡土情怀的未来建设者。学校要不断发展,成为乡村教育的样板学校。针对学校目前面临的办学困难,陈立群校长也结合自己的从教经历,指出乡村教育要留住人才,一方面需要留住教师的心,通过事业留人、文化留人、感情留人,帮助教师树立教育情怀,增强教师的使命、担当;另一方面学校也要加强教师培训。最好的培训只在他的任职学校,只在他的课堂,通过同课异构式的集体备课、集体磨课、集体评课,促进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陈立群校长对昌化一小的教育指导,指出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对学校办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IMG20230529142845.jpg


IMG20230529134410.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