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校园天地 >
迎亚运,绘吴越风采——博世凯小学“吴越文化”主题插画创作比赛圆满结束
阅读: 时间: 2023-06-01 14:20 来源: 博世凯实验小学 发布:任诗琪


苕溪的水,滋养了吴越文化,而吴越文化,引领着灿若星辰的临安文化,包括天目山文化、浙西民俗文化、耕织文化……

为弘扬吴越文化,博世凯实验小学开展了第十三届艺术节之“吴越文化”主题插画创作比赛,博娃们用画笔为心中的吴越风采添艺添彩。

看,一年级小朋友稚嫩的笔触绘出天目山的百鸟群像《天目百鸟汇》。姿态各异,充满童真。二年级的孩子们依照着博世凯的吉祥物思思与凯凯,创绘吉祥物迎亚运的童趣插画《思思凯凯迎亚运》,射击、围棋、电竞等等项目精彩纷呈。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与六年级的孩子们用水墨的形式分别创绘了《天目人家》插画、《昌化人家》插画、《临安人家》插画、《钱王人家》插画。以水墨表现吴越文化。

本次的插画创作比赛,让我们领略到了孩子对本土特色吴越文化的理解,也彰显了博娃对吴越文化的传承与创新。孩子们用画笔描绘临安的文化,在绘画中感受文化、理解文化、传承文化。


一年级2.JPG


IMG_2153.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