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科研 >
优化作业设计 落实减负增效
阅读: 时间: 2023-06-05 15:24 来源: 於潜一小 发布: 周韵

6月2日,於潜一小于召开校本作业工作推进会。本次推进会邀请了省人大代表、浙江外国语学院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主任李春玲教授,临平信达外国语学校郑晓娟校长,临安区研训中心童小庭副主任和各科室研训员,於潜教育辅导站相关负责人等参加。

推进会先围绕作业设计这一主题,学校分管科室从融合“三长”体系管理作业设计,开展“三研”活动推动作业设计,搭建“三专”平台把关作业;拓展各种类型的校本作业设计;展评学生精品作业和每周之星;开展教师作业设计比赛,建立学校作业资源库等方面进行汇报。各教研组长分别从近一年以来校本作业开展现状分析、经验介绍、工作不足等方面进行交流。

郑晓娟校长在会上对我校作为一所农村学校,对作业设计方面所做的努力大力肯定,她帮助老师们客观分析了前一阶段作业设计出现的问题,用信达学校鲜活的实例引领老师们走出作业设计的误区,使老师们对作业设计的认识更加明晰,指明今后我校作业改革需要的方向。

李春玲教授提出要跳出作业看作业,家校配合、课题结合、与农村学校特色契合、与信息化融合等层面提出建议和要求,对推进作业设计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童小庭副主任强调作业设计要抓住教育质量的“牛鼻子”,过程要教、学、评一体化;作业设计不是一个人的工作,需要各教研组教师共研、共享、共进;实践中要有创新意识,在作业设计的标、效、量上再进行优化。

最后厉校长对本次推进会进行总结发言。

各位专家和教师们在会上互相交流、集思广益,进一步梳理了接下来作业改革的思路,为下一步我校校本作业设计1.0版本到2.0版本的转变指明了方向。我校在作业设计路上将继续努力前行,扎实推进作业设计工作,将教育减负增效工作落到实处。

mmexport1685802009367.jpg


IMG_20230602_152420_edit_702600485004770.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