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校园天地 >
世界环境日!横路学子减塑捡塑,践行绿色生活!
阅读: 时间: 2023-06-05 15:11 来源: 横路小学 发布:罗雯


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横路学子们一直在行动。在2023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临安区太阳镇横路小学的学生们是如何“见‘圾’行事”的呢?

校内,通过开展主题班会、落实垃圾分类的管理员上岗制,并在低段年级开展了“垃圾分类我能行”模拟投放比赛,中段年级开展了 “减塑捡塑我践行”活动,高段年级开展了“校园垃圾我清理” 行动,并写下了活动感想等一系列活动。同时,学生们利用生活中的塑料瓶、易拉罐等各种废旧材料,自主设计,将不起眼的“废旧物”变成了一件件富有创意、别致可爱的小手工品。学生们在实践中体会到“减塑捡塑”、垃圾分类的乐趣,也肩负起保护环境的责任。

校外,学生走出家庭、走向村社,走向所有需要小志愿者的地方,捡拾垃圾、打扫楼道、清理广告、宣讲垃圾分类知识……实践活动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丰富生态环保知识,懂得环保的意义,能从自身做起,同建绿色家园,共享生态文明,为保护生态环境贡献力量。

世界环境日,是今天,是明天,是生活的每一天。序列活动的开展,使全体学生增强了垃圾分类意识,深刻地体会到了环保的重要性,营造了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希望我们每个人都为实现天蓝、地绿、水净的美丽中国而奋斗。


活动照片3.jpg


活动照片1.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