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动物卫生监督 > 工作情况

喜讯!我区成功创建杭州市首个羊场布病无疫小区
发布时间:2023-06-06 09:07:01  作者: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5月30日,省农业农村厅委派由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二级研究员徐辉担任组长的评估专家组,对我区浙江赛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无布鲁氏菌病小区(以下简称浙江赛诺无疫小区)进行了省级评估。杭州市、临安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陪同。

专家组按照《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管理技术规范》相关要求,通过召开会议、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现场查看、查阅档案和疑问质询等方式开展了系统、全面、细致的书面和现场评审。按照《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管理技术规范》要求,对照《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现场评审表》80项有关无疫小区基本要素、动物疫病状况等内容逐项进行核查,并对区级农业农村主管部门监管情况进行检查。

依据无疫小区现场评审结果评判原则,专家组认为浙江赛诺无疫小区,符合无布鲁氏菌病小区标准要求,现场评审结果为“建议通过”。浙江赛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为杭州市首个省级羊场无布鲁氏菌病小区,这为我区后期推进无疫小区创建提供了样板,也必将示范带动更多养殖企业积极开展无规定动物疫病小区创建工作。

临安区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无疫小区的创建工作,区畜牧农机发展中心防疫技术服务团队深入一线做好监管服务工作,细化梳理指导创建相关的生物安全管理、防疫措施落实,台账资料完善和申报材料的修订完善等,确保创建成功。同时临安区将以此次省级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全区区域性生物安全水平、官方兽医监管水平和人畜共患病防控能力,全力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公共卫生安全。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