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社区教育 >
昌化成校龙岗校区举办“巾帼共富工坊”来料加工培训
阅读: 时间: 2023-06-07 10:06 来源: 昌化成校 发布:王军伟

6月6日上午,昌化成校龙岗校区联合龙岗镇妇联举办了“巾帼共富工坊”来料加工培训班。邀请传统女红技艺传承人罗云妍前来授课,各村妇联主席、残疾人之家部分人员及有意向从事来料加工的妇女共60余人参加。

本次来料加工培训班以学习蚕丝线叶片、花瓣亚运伴手礼制作技艺为主,在促进增收的同时,也为杭州亚运会争光添彩。许泽滢副镇长为此次培训作动员讲话,鼓励大家利用空闲时间从事来料加工,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为其他女性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培训中,罗云妍老师通过分解步骤进行授课,边制作边讲解,悉心指导,在现场,罗老师耐心细致、手把手地教学员们如何起头,起好头后要怎样编织,学员们一边听老师讲解,一边积极动手实践,一会儿穿针引线,一会儿相互交流,在老师的耐心讲解下,很快熟练起来,一个个做得有模有样,整个班级的学习气氛非常轻松,教室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这种轻松愉悦的氛围里,学员们开始掌握了一定的技巧。五彩缤纷的手工编织品,在一双双巧手中“秀”出了最终的形态,大家拿着自己编织的作品非常有成就感。

手工制作也是女性创业的一个重要方向,通过这次学习,学员们都希望成校能够经常性地举办一些此类的培训活动。接下来,成校将联合镇妇联利用巾帼共富工坊、龙岗妈妈妇女儿童综合驿站、龙岗镇残疾人之家,组建龙岗妈妈绣娘队,分片区进行巾帼来料加工培训,切实提高辖区闲置劳动力的就业技能和致富本领,帮助更多妇女走上在家门口的来料加工“共富路”。

图片11.pn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