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社区教育 >
玲珑成校太湖源校区举办保洁员交通安全知识培训
阅读: 时间: 2023-06-07 10:07 来源: 玲珑成校 发布:郑志平

农村保洁员是驾驶电瓶车的重要群体,为了进一步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农村保洁员交通法规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电瓶车交通事故的发生,6月6日下午,玲珑成校太湖源校区在太湖源邻里中心举办了农村保洁员交通安全知识培训,60余位各村保洁员、保洁负责人参加聆听学习。

培训由镇公共事务办主任胡立萍主持,首先由交通民警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片,宣传片中一一列举了农村道路的八大安全隐患和发生的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事故现场触目惊心,血的教训历历在目,交通安全在一念之间;接着交通民警和大家一起分析了发生电瓶车事故的原因和存在的交通陋习(逆行、闯红灯、接打电话等),警示教育广大保洁员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最后教育大家在不同路况下的正确处理方法,特别强调工程车、大货车的视线盲点,要求大家宁等一分,不抢一秒,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通过培训,使大家深刻地感受到安全驾驶电瓶车的重要性和交通事故给家庭带来的痛苦,进一步增强了农村保洁员的交通法规意识和安全驾车的自觉性,做到文明行车,安全驾驶。

IMG_20230606_145212.jp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