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 >教育科研 >
落实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推进美好教育共同富裕
阅读: 时间: 2023-06-08 14:54 来源: 城南小学 发布:徐佳宁


为深化结对帮扶,以促进校际间的教育教学交流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标,6月7日下午,杭州市人民小学骨干团队在廖红校长的带领下,到临安区城南小学参观、回访,并举行两校结对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活动伊始,临安区城南小学王长光校长致辞。他表示开展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结对活动是实现教育共富的生动实践。城南小学教师将会十分珍惜每次合作、学习和交流的机会,抓住机遇,快速成长。随后,杭州市人民小学廖红校长为本次活动致辞,今后两校将在教育科研、教师培训、师徒结对、德育课程、学生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两位校长亲切握手,并签订共同体合作协议书。“山河情”城乡义务教育共同体正式缔结,将共同开创教育的美好明天。紧接着,杭州市人民小学导师团队与临安区城南小学骨干教师进行师徒结对仪式,学员一一为导师敬献鲜花,导师为学员赠送书籍。杭州市人民小学俞佳萍老师代表导师团队表态发言,殷切希望师徒之间分享交流,与时俱进,相互信赖,共同进步。临安区城南小学余春燕老师代表学员团队发言,相信有导师的言传身教,以他们深厚的涵养、丰富的知识、精湛的技艺,一定会促使学员们迅速成长。

得君之所助,青云如闲步。此次师徒结对活动,给双方学校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思考,搭建了新的平台。两校日后将有目标、有计划地开展各类教育教学交流活动,结对共研促成长,携手逐梦赢未来,让教育之花不断绽放。


图片2.png


图片1.png




主办单位(版权所有):杭州市临安区人民政府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05069790号-1
临安教育局主办 联系电话:0571-63721154
杭州瑞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  
网站标识码:330185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