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农林执法 > 通知公告

“绿剑”比武促互进 ——区农业行政执法队开展“绿剑”护农保春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
发布时间:2023-07-18 09:56:33  作者: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区农业行政执法队自3月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绿剑”护农保春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严格落实“1311”行动部署要求,积极筹备开展“绿剑”护农农业投入品交叉监督抽检比武活动。

4月19日,西湖区农业行政执法队来临开展交叉监督抽检比武,在我区农业行政执法队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抽取临安区范围内的农药、肥料样品共计17个批次。此次抽检既是对我区农资生产经营行为的进一步规范,也是两地交流经验、共同进步的契机。

5月4日,根据上级部署,我区农业行政执法队赴萧山区开展交叉监督抽检,在杭州市督导检查组的监督下,按照“注重实际、规范行为、精准打击、取得实效”的总体要求,抽取萧山区范围内的农药、肥料样品共计17个批次,对农药、肥料质量和农药隐形成分、肥料中添加农药项目进行检测。同时,积极与杭州市督导检查组及萧山区农业行政执法队展开业务交流,互学互鉴。

今年以来,执法队结合省、市、区监督抽检任务对辖区内农产品、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重点领域进行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共计抽取检测120余批次。

“绿剑”已出鞘,比武促互进。执法队将持续跟进抽检结果,及时查处违法行为,严格落实“绿剑”护农保春耕系列专项执法行动的各项要求,为规范农资市场生产经营秩序提供坚强的执法保障。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