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农林执法 > 工作情况

现场1+1+1,三部门携手监督林业非诉执行
发布时间:2023-07-07 15:00:52  作者: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近日,区人民检察院、区司法局、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林业非诉执行案件“回头看”工作,对恢复植被和林业生产条件的执行情况进行监督。工作人员赴现场实地查看了三个镇街、八个地点的复绿整改情况,对未及时整改到位的情形,联合研究讨论案件执行情况,区检察院同步跟进监督提出检察建议。

自“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推进以来,102项林业执法事项自区农业农村局划转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部分林业行政处罚权还交由镇街行使,为进一步畅通“巡查监管—行政处罚—刑事司法—整改修复”全链条处置,区人民检察院、区人民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印发了《杭州市临安区林业行政监管、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实施办法(试用)》(临综执〔2023〕7号)。经人民法院裁定“裁执分离”的案件,组织实施强制执行的单位应在收到裁定书后,两个月内执行完毕,在执行期限过半时向人民法院和申请强制执行的机关单位通报执行进展情况。对案件超期未执行或执行不到位的,人民检察院跟进监督提出检察建议。

下一步,各部门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林长制工作体系为基础,形成林业监管与司法联动的长效协作机制,实现优势互补,以法治力量护航绿色发展。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