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情况

当前位置:首页
 > 依法行政 > 森林资源保护 > 工作情况

筑牢防火屏障 守护绿水青山∣临安区举行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09:46:17  作者:区农业农村局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3月19日是浙江省第15个森林消防宣传日,下午,区森防指办、区农业农村局、河桥镇人民政府在美丽的柳溪江景区广场举办主题为“筑牢防火屏障 守护绿水青山”的3.19森林消防宣传日暨河桥镇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大比武活动。有关部门、河桥镇村干部群众共15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通过布设宣传展板、播放防火视频、宣读倡议书、发放宣传资料、森林防火知识问答等形式,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河桥镇八支村级火情早期处理队伍开展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比武,队员配合默契熟练运用消防器材,竞争激烈。比赛全程大屏直播,引发现场群众围观,把活动推向高潮,展现了我区火情早期处理队伍的良好素养和实战能力,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朱永军在讲话中提出:一是广开渠道,开展防火宣传;二是严格管控,禁止火种上山;三是充分准备,科学组织扑救。他呼吁广大干部群众要进一步提高森林防火意识,加强野外火源管理,为高水平建设“吴越名城·幸福临安”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下一步,临安区将常态化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举办全区森林火灾扑救实战演练活动,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及清明期间“双禁”工作,全力构建起森林防火的铜墙铁壁。

加入收藏】 【打印】 【  】 【背景颜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