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银行临安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临安支局)主要机构职能有: 

1.贯彻执行货币政策,制定、实施辖区信贷指导意见,监督管理金融市场。

2.防范和化解全区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辖区金融安全和稳定。

3.负责金融统计工作,分析研究地方宏观经济金融形势。

4.负责支付结算管理。

5.管理人民币流通,打击制贩假币行为。

6.负责征信管理,推动建立社会信用体系。

7.负责外汇管理工作,支持涉外经济协调发展。

8.经理国家金库,负责全区国库业务工作。

9.部署全区金融反洗钱工作,打击金融领域违法犯罪活动。

目前内设办公室、业务管理部(外汇管理科)、营业部三个职能科(股)室,主要履行以下职责: 

1、办公室:组织协调本行日常办公,负责文秘、法律事务、纪检监察、组织人事、统战、内审、党建、宣传、工会、科技、后勤财务、离退休干部管理、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 

2、业务管理部(外汇管理科):负责所在地货币信贷政策的贯彻实施;负责金融市场的监测管理;负责所在地经济金融信息的统计、分析,对各项政策执行情况及金融运行中的深层次、重大问题进行跟踪研究,提出决策建议;负责与所在地金融监管机构及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根据有关规定,参与防范和化解所在地系统性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负责信贷征信管理及有关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向当地政府和金融机构提供信息咨询服务。负责所在地国际收支、资本项目、经常项目、外汇检查等外汇管理工作。    

3、营业部:负责办理会计、国库业务;负责大额和可疑支付交易报告制度的实施及反洗钱案件的协查工作,负责货币流通、现金管理、反假货币等工作。 

联系电话:法律咨询(投诉):0571-63722989

                 外汇业务:0571-6372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