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临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主要职责: 

    市政府办公室是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理市政府日常工作的市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市政府、市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起草市政府领导的重要文稿。 

  (二)受理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各部门请示市政府的公文,提出审核意见,报市政府领导审批;受市政府委托或交办,组织开展有关协调工作。 

  (三)负责市政府会议的准备和组织工作,协助市政府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四)负责市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和市政府领导重要内外事活动的安排。 

  (五)指导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的业务工作。 

  (六)根据市政府的工作重点和市政府领导指示,组织和参与调查研究,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 

  (七)督查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和市政府各部门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杭州市政府、市政府文件和市政府会议决定事项、市政府领导重要批示的执行情况,及时向市政府领导报告,提出建议。 

  (八)负责省、杭州市、市人大和政协交办的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组织办理和督查工作。 

  (九)指导考核全市政务信息工作,负责市政府政务信息的编辑、上报;协助做好市政府新闻发布工作。 

  (十)组织、指导和协调全市电子政务建设、政府门户网站建设和管理工作;组织、指导和推动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一)负责市政府值班工作,及时报告重要情况,传达和督促落实市政府领导指示。 

  (十二)负责全市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履行值守应急、信息汇总和综合协调职责,协助市政府领导处置重特大突发公共事件。 

  (十三)指导、协调全市外事工作和涉外活动;审核本市派遣因公出国(境)和邀请外国相应人员来访的请示;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因公出国(境)人员的外事纪律和安全教育工作。 

  (十四)负责全市人民防空和民防的建设管理工作,按照人防有关法律法规要求,承担平时和战时的各项人民防空工作任务。 

  (十五)领导和管理市住房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市政府办公信息处理中心,归口管理市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指导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委市政府接待办)、住房公积金临安分中心工作。 

  (十六)办理市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单位地址: 

锦城街道衣锦街398号 

邮政编码: 

311300 

公开电话: 

63722575 

监督电话: 

0571-12345

电子邮箱: 

hzlaqfb@163.com

域名网址: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