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杭州市临安区数据资源管理局
主要职责

(一)统筹全区数据资源管理工作。拟订全区数据资源和电子政务发展规划、年度计划、政策措施和评价体系并组织实施。对数据资源管理的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并提出建议。

(二)组织实施国家和地方数据技术标准。研究制定我区数据资源采集、存储、使用、开放、共享等标准规范,并监督实施。

(三)负责“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支撑改革相关的信息系统建设任务,推进改革数据共享与应用、政府数字化转型建设。

(四)负责全区基础数据库、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平台建设和管理。组织协调全区政务数据和公共数据资源的目录制定、归集管理、整理利用、共享开放。推动数据资源在政府管理和社会治理领域的应用,组织实施政府数字化转型、“城市大脑”等重大项目的建设。

(五)指导全区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数据开发利用工作,促进全区大数据产业发展。

(六)指导全区政务和公共数据安全保障体系建设,组织实施全区政务数据、公共数据和电子政务的安全保障工作。

(七)负责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和数据资源基础设施的建设、管理和绩效评估。

(八)负责“杭州·临安”政府门户网站的建设与管理等工作,指导、监督、考核全区电子政务建设和部门政府网站的建设工作。承担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的建设管理和运维保障工作。

(九)负责全区数据资源、政务信息化领域的对外交流合作。会同有关部门做好全区大数据、政务信息化人才培养等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十一)职能转变。加强推动政府数字化转型,开展政府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工作,着力构建数字化引领、大数据支撑的城市治理现代化体系的职责。

(十二)与区经济和信息化局的有关职责分工。区数据资源管理局负责政务信息化工作,负责大数据规划、政策与数字经济规划、政策的衔接。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负责指导协调社会和企业参与信息化工作,协调重大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组织拟订并实施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指导工业企业参与大数据建设和应用,推进大数据产业发展。


单位地址 临安区衣锦街398号
邮政编码 311300
公开监督电话 0571-63709110
Email地址 linansgj@126.com
网站地址 http://www.l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