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杭州市公安局临安区分局
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有关公安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区委、区政府、上级公安机关的指示,部署、指导、监督、检查全区公安工作。

(二)掌握影响稳定、危害国家安全和社会治安的情况,分析形势,提出对策措施;组织、指导110接处警工作。

(三)负责组织、指导危害国家安全案件的侦查,对境内外敌对势力、反动社团、黑社会组织等的侦控和基础调查工作。

(四)负责预防、制止和侦查违法犯罪活动,主管全区各类刑事案件、经济犯罪案件的侦查。

(五)指导、监督公安执法勤务机构和派出所依法查处危害社会治安秩序的行为,依法管理户籍、流动人口、居民身份证、危险物品、公共复杂场所和特种行业;组织、协调对重特大治安事件和突发性事件的处置工作,管理集会、游行、示威活动。

(六)依法管理、指导中国公民出入境和外国人在中国境内的居留、旅行的有关工作,以及港澳台居民在临住宿、居留的有关工作。

(七)负责本区行政区域内的消防监督管理工作。

(八)主管全区城乡道路交通安全,处理交通事故,维护交通秩序,组织实施对车辆和驾驶员的管理等,负责本市辖区道路的交通管理工作。

(九)负责指导公安执法勤务机构和派出所依法监督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重点工程的治安保卫工作以及群众性治安保卫组织的治安防范工作,负责全区保安服务活动的监督管理工作。

(十)按照规定权限,组织、指导、监督计算机信息系统及互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工作,组织实施网络犯罪侦查。

(十一)主管区看守所和区拘留所工作,依法承担相应的刑罚、拘留执行等工作。

(十二)规划、指导公安法制工作;指导、监督公安机关执法活动;负责收容教育审批工作;承担行政复议、应诉、国家赔偿等案件的办理工作。

(十三)组织实施对来临的党和国家领导人、重要外宾以及党和国家领导人参加的重要会议、大型活动的安全警卫工作,负责对警卫业务的指导。

(十四)组织指导全区禁毒工作;协调、指导全区禁毒预防宣传和社会化管理工作,承担区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十五)负责全区技术防范工作和社会公共安全产品的管理。

(十六)组织、指导公安队伍建设;负责人民警察的表彰奖励、评优创模和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的贯彻实施工作;组织、指导、协调全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教育训练和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等工作。

(十七)按规定权限实施对公安机关及人民警察的监督;组织、实施、指导维护民警执法权益工作;查处和督办涉警信访和公安队伍违法违纪案件。

(十八)负责指导、管理全区公安机关的业务经费、通讯、装备等保障工作。

(十九)指导林业公安机构的业务工作。

(二十)承担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单位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钱王街1010号
邮政编码 311300
公开监督电话 0571-63751110
Email地址 lqagaj@126.com
网站地址 http://www.l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