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杭州市临安区交通运输局
主要职责

(一)贯彻实施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规划,负责全区交通运输体系的规划协调工作,依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按权限会同相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和交通运输枢纽规划。组织拟订并实施全区公路、场站等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计划。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城市公共客运等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计划,并按分工做好组织实施。参与拟订物流业发展规划。组织拟订交通运输相关政策、制度和标准并监督实施。

(二)指导全区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负责交通运输行业信用建设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动综合交通产业发展,负责交通运输业培育。

(三)负责全区公路建设市场监管。拟订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养护和管理的相关政策、制度,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区公路基础设施建设和养护的行业管理。参与城市公共客运设施的建设并负责公共客运设施监管。指导农村公路建设、管理和养护。负责交通建设项目招投标的监督。负责交通工程建设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协同做好文明施工管理工作。

(四)负责全区交通运输市场监管。负责全区道路运输、公路路政、道路运输站(场)等相关业务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全区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统筹协调全区各种交通运输方式的衔接,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重点物资和紧急客货运输。

(五)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的行政审批工作。指导、监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的行政执法工作。

(六)负责提出交通资金安排建议并监管资金使用。提出公路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规模、方向和资金安排。指导交通建设投融资平台和投资机制的建设。提出全区交通运输专项资金安排并监督实施;指导监督交通有关规费政策实施工作。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统计工作。

(七)负责全区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公路网络的运行监测和协调。配合有关部门管理车站的治安保卫工作。

(八)会同有关部门拟订交通领域科技发展规划,组织实施交通科技项目,推进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能力建设。指导交通运输信息化建设,负责综合交通大数据管理,牵头构建数字交通服务体系。落实交通运输行业生态环境保护要求,指导公路行业生态保护及修复、节能减排、污染防治等工作。负责全区小客车调控工作。

(九)负责区交通战备办公室的日常工作。负责全区国防交通和交通领域军民融合相关工作。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一)职能转变。加强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统筹管理,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加快构建城乡一体、多种运输方式衔接平衡的一体化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减少环节、优化流程、提高效率,最大限度减少对市场资源的直接配置和干预,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降低物流业成本。进一步增强交通领域科技创新能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化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着力构建多元立体、互联互通、无缝衔接、安全便捷、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十二)与区发展和改革局、杭州市规划与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在有关交通运输规划方面的职责分工。区交通运输局依据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按权限会同相关部门负责组织编制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交通运输枢纽规划以及涉及全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相关交通行业发展规划及专项规划。区发展和改革局会同相关部门组织编制综合交通发展规划,统筹协调综合交通运输规划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的衔接平衡。杭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临安分局负责组织编制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会同有关部门组织编制各类专项规划,负责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各类交通专项规划与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衔接平衡。

 


单位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锦城街道横潭路88号
邮政编码 311300
公开监督电话 0571-63966011
Email地址 lajtj@163.com
网站地址 http://www.linan.gov.cn/col/col1366356/inde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