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临安区人民政府玲珑街道办事处
主要职责

(一)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街道社区(村)党建与单位党建、行业系统党建、区域化党建共建互联互动,统筹抓好辖区内新领域新业态新群体党建工作,强化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加强基层意识形态工作。

(二)统筹区域发展。统筹落实辖区发展的重大决策和辖区建设规划,参与辖区公共服务设施建设规划;推进农业农村发展;配合做好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推动辖区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开展招商引资等工作;统筹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优化投资环境、指导经合社“三资”管理等经济发展服务工作。

(三)组织公共服务。组织实施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项公共服务,落实人力社保、医保、退役军人、民政、教育、文化旅游体育、卫生健康等领域相关政策。加快深化街道“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无差别全科受理模式”向社区(村)延伸;加快实现政务服务就近办、网上办、简化办。

(四)实施综合管理。对辖区内城市管理、人口管理、社会管理等地区性、综合性工作,承担组织领导、推进实施、综合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受委托对本行政区域内物业管理进行监督管理,对辖区住宅小区开展综合管理。

(五)监督专业管理。统筹协调区域内各类专业执法力量,协调市场监督管理、应急管理、城市管理、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并组织开展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

(六)动员社会参与。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动员指导辖区内各类单位、社会组织和社区(村)等社会力量参与社会治理,引导辖区单位履行社会责任,整合区域内各种社会力量为街道、社区(村)发展服务。

(七)领导基层自治。发挥社区(村)党组织在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完善党领导下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推进社会主义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做好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工作,发挥居(村)民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主体作用,提高基层自治整体水平。

(八)维护安全稳定。负责辖区平安建设、综合治理、安全生产管理、社会稳定等有关工作,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有效化解各类矛盾纠纷。加快推进高水平社会治理。坚持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实现区域综合治理网格化、一体化,提高公共安全体系精细化水平。

(九)完成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其他事项和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单位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玲珑街道办事处夏禹街29号
邮政编码 331301
公开监督电话 0571-61070616
Email地址 lljd1100@163.com
网站地址 http://www.l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