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临安区太阳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

太阳镇人民政府主要承担区政府赋予的管理辖区内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卫生、计划生育、村镇建设、土地管理、社会治安等行政管理职能,其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调查研究并制订适合本辖区实际的实施办法和措施。 

(二)负责辖区内的经济工作,制订经济发展规划,负责对集体经济、集体资产的检查、监督和管理,积极引导和发展非公有制企业。 

(三)负责协助政府部门对辖区内、农村建设规划,各类用地管理、林业资源、水利资源和设施保护、环境保护、环卫、卫生防疫管理等工作。 

(四)负责辖区内公共社会事务的管理,做好兵员征集、军属优抚、退伍军人安置、社会救济扶贫工作、残疾人、老年人协会及逐步承担社区养老保险、医疗服务、殡葬改革等工作。 

(五)负责做好信访接待工作,贯彻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针、原则,组织协调指导辖区内社会治安、维护社会稳定。 

(六)负责制订辖区内计划生育、九年制义务教育、卫生、文化、广播与体育工作计划,并组织落实。 

(七)负责指导农村村委会工作,了解反映农村村民的意见和要求,做好《农村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组织实施,依法换届选举,选配好村民委员会成员;负责指导村级财务的监督检查,巩固和发展农村集体经济;指导协调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多种经营,加强和完善农村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八)负责协助劳动、公安、司法、计生等部门,承担辖区内户籍、外来流动人员务工、生育、劳动保护、就业登记的管理;负责对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消防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 

(九)编制本级财政决算计划,协助地税局做好零星税收的征收,严格财务纪律,做好经费的核算和划拨工作。 

(十)承办区委、区政府及其它工作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单位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太阳镇太阳大街161号
邮政编码 311314
公开监督电话 0571-63831009
Email地址 17781267@qq.com
网站地址 http://www.linan.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