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名称 岛石镇人民政府
主要职责

(一)巩固基层政权。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本级党代会、人代会的决议和上级党委、政府的决定和命令;改革和完善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规范党委、人大、政府的职责,健全组织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对村党组织的领导和对村民委员会的指导,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对干部的教育、培养、任用和监督工作,协助管理上级有关部门派驻本镇单位的干部。

(二)促进经济发展。研究决定本镇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编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村镇建设等规划,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指导农村经济发展,组织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促进农民增收;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发展环境;编制镇财政预算,协助搞好税征管理,做好财务会计、经济统计和村级财务监督等经济管理工作。

(三)加强社会管理。依法行使安全生产、民政管理、劳动权益保护、土地管理、村镇建设管理、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行政管理职能,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四)搞好公共服务。负责抓好农村公共卫生、疾病防控、文化体育、义务教育、计划生育、民政优抚、社会保障关系协调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实施等工作,提供政策咨询、证照办理等方面的服务,促进农村社会事业发展。

(五)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调处民间纠纷和各类信访问题,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秩序;保护国家、集体和公民私有财产;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合法权利;加强农村基层人民武装工作,加强平安建设,构建和谐社会,全面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单位地址 杭州市临安区岛石镇岛石街155号
邮政编码 311331
公开监督电话 0571-63636409
Email地址 hzladsz@163.com
网站地址 http://ds.la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