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62302032/2022-8606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10-09
统一编号 有效性
2021年度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决算
日期:
2022-10-09 15:03
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目录

一、概况.................................................................................................................................................. ......( 1 )

(一)部门(单位)职责............................................................................................................ ....( 2 )

(二)机构设置...................................................................................................................................( 2 )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 3 )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3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8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11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13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3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4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4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4-21 )

四、名词解释.........................................................................................................................................( 21-23 )

 

 

一、概况

(一)单位职责

1.承担城区市政设施日常养护的监督保障工作。承担建成移交后的城市照明和景观亮灯管理、公共区域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城区市政设施突发事件处理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参与新建市政工程以及涉及市政建设项目的验收工作。

 2.承担城区市容环境保洁的日常检查工作。承担城区环卫设施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重大活动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3.承担城区收费停车场(库)运营维护的日常保障工作。

4.承担全区轨道交通运营期保护区管理保障工作。

5.协助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市政道路设施、园林绿化等相关审批的事前勘察工作。

6.建立生活固体废弃物管理的档案和相关数据库。

7.承担城镇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的检查。承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具体指导工作。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8.完成区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部门决算仅包括自身部门预算。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市政园林科、固废处置科、综合协调科、市容环卫科。

二、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分单位)

3:收入决算表(分科目)

4:支出决算表(分单位)

5:支出决算表(分科目)

6: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9: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编制单位: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


金额单位: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三公”经费支出

420,000.00

62,838.60

  1.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00,000.00

59,668.60

    (1)公务用车购置费

200,000.00

0.0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0,000.00

59,668.60

  3.公务接待费

20,000.00

3,170.00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其中: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全年预算数,反映按规定程序调整后的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

 

1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0,080.48万元,支出总计20,080.48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6856.37万元,增长51.85%。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城区清扫保洁项目因面积增大进行新一轮的招投标,清扫面积单价增加,垃圾运输中转站项目经费增加,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由原来的环卫处主体划转至保障中心等原因导致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079.2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0,079.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09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5,988.0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074.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3.60万元,占7.54%;项目支出18,560.79万元,占92.4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080.48万元,支出总计20,080.48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6856.37万元,增长51.85%。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城区清扫保洁项目因面积增大进行新一轮的招投标,清扫面积单价增加,垃圾运输中转站项目经费增加,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由原来的环卫处主体划转至保障中心等原因导致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308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46%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两个项目均为财政直拨项目。年中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由原来的环卫处主体划转至保障中心导致经费增加,同时年中基建追加了道路地下安全,环境卫生规划,河道专项规划等项目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86.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0.17%。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582.42万元,增长116.58%。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城区清扫保洁项目因面积增大进行新一轮的招投标,清扫面积单价增加,垃圾运输中转站项目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86.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3.41万元,占1.23%;卫生健康(类)支出41.04万元,占0.29%;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3,749.57万元,占97.61%;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22.37万元,占0.87%;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085.23万元,支出决算为14,086.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5%,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城区清扫保洁项目因面积增大进行新一轮的招投标,清扫面积单价增加,垃圾运输中转站项目经费增加。年中下达了退休人员活动经费,住房公积金,奖金等清算。

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7.82万元,支出决算为68.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中心新招录在编人员一名,新调入在编人员一名,因此养老保险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3.91万元,支出决算为33.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2.4万元,支出决算为71.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下达了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用于组织退休人员的活动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1.97万元,支出决算为4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医保局托收医保金额减少。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项)。年初预算为561.22万元,支出决算为765.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清算增加了经费。该项主要用于在编职工奖金及薪级工资增加的发放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11690.84万元,支出决算为12487.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城区清扫保洁项目因面积增大进行新一轮的招投标,清扫面积单价增加,垃圾运输中转站项目经费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30.61万元,支出决算为49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心本着厉行节约的政策,公用经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用交通专项开支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96.47万元,支出决算为12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清算增加了经费。该项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3.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94.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费等。

公用经费119.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88.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9.83%。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24.55万元,下降10.79%。主要原因是:2020年垃圾焚烧经费,公厕改造经费等项目都为政府性基金拨款,2021年均为一般公共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88.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5,963.48万元,占99.59%;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24.53万元,占0.41%;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88.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均为财政直拨项目。年中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由原来的环卫处主体划转至保障中心导致经费增加,同时年中基建追加了道路地下安全,环境卫生规划,河道专项规划等项目资金。

其中: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95.7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的主体单位由环卫处划转至环卫保障中心。该项主要用于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的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  城市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6.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基建类预算道路地下安全隐患探测项目,该项主要用于道路地下安全隐患探测费用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  城市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垃圾焚烧经费为直拨经费。该项主要用于垃圾焚烧经费处置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01.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的主体单位由环卫处划转至环卫保障中心年中追加基建类预算会馆弄职工宿舍危房修缮加固工程。该项主要用于用于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和会馆弄职工宿舍危房修缮的项目支出。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预算临安区环境卫生规划和河道专项规划。该项主要用于环境卫生规划和河道规划的编制费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6.28万元,完成预算的14.95%,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2辆公务用车指标无法从原来的环卫处转入保障中心导致经费未支出,同时本着厉行节约的政策,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均减少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无人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97万元,占94.96%,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29万元,增长27.56%,主要原因是2021年车辆维修经费支出有所增加,因年限使用长,并且频率高,导致维修费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占5.04%,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5万元,增长18.52%,主要原因是涉及到河道,绿化等的杭州检查增多。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人因公出国(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5.97万元,完成预算的14.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2辆公务用车指标无法从原来的环卫处转入保障中心导致经费未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同时本着厉行节约的政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2辆公务用车指标无法从原来的环卫处转入保障中心导致经费未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5.97万元,完成预算的29.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政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主要用于市政环卫巡查车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完成预算的16%。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累计79人次。主要用于接待接待上级单位指导,同级单位互相参观学习餐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政策,缩减公务接待费用。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指导,同级单位互相参观学习餐费,接待10批次,累计79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中心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比2020年度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中心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205.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977.1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205.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205.17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市政环卫巡查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2个,共涉及资金12444.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8.98%。组织对2021年度垃圾焚烧经费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15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2.61%。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清扫保洁经费及垃圾运输、中转站、公厕、果壳箱等运维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清扫保洁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4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00万元,执行数为6939.11万元,完成预算的99.13%。项目绩效完成情况一是完成城区、青山湖全年保洁任务。2021年临安城区道路保洁保洁总面积约703万平方米,分4个保洁区块进行日常保洁作业。青山湖街道2个保洁区块共计279万平方米道路,从9月份开始纳入主城区保洁管理,实现与城区保洁作业、管理和考核标准的统一,保洁质量迅速提升。二是落实开展高标准保洁作业。对望湖路、苕溪北街、城中街、钱王街、天目路等5条道路开展高标准保洁试点,通过精心组织、落实举措,增加人员、设备,增加保洁频次、夜间冲洗保洁,清理一批卫生死角、清除一批路面顽固污渍、整改一批环卫设施,明显提升整体清洁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环卫保洁人员招工难。一线保洁人员整体工资待遇偏低,现有人员年龄老化、作业量超额及人员不足流动大等问题较为严重,一定程度影响了保洁质量的提升。二是管理机制有待规范完善。一方面由各平台公司负责设置的环卫设施(如公厕、道路果壳箱等)移交不够及时,后期维护存在脱节;另一方面河道两岸、口袋公园、大面积绿地由平台公司建成后未能纳入环卫保洁范围,保洁标准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探索机器换人新模式。针对环卫保洁行业普遍存在的人员老化、招工难等问题,探索“机器换人”新模式。一方面提高机械化作业率,对城市道路加大机械化作业频次,提升道路机扫、洒水、清洗效率。另一方面引进小型作业设备。结合临安道路实际,鼓励增加小型机扫设备,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开展机械作业试点,提升作业效率。二是围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抓好日常管理常态化,落实相关工作举措,提升保洁作业标准,抓好普扫质量、大力开展机械化作业、加强城市家具保洁、规范摇铃收集等,明显提升城市道路整体卫生面貌。对亚运通勤道路及亚运场馆周边等,进一步加强作业,提升保洁质量,实现道路保洁规范化、精细化、高质量的保洁要求。

 

临安区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清扫保洁经费


主管部门

杭州市临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实施单位

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000万元

7000万元

6939.11万元

10

99.13%

9.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7000万元

7000万元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负责城区道路环卫保洁,创造整洁、洁净道路环境

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30)

数量指标

保洁面积

城区保洁面积703.84万平方米,青山湖街道保洁面积279.37万平方米。总保洁面积983.21万平方米。

实际保洁面积约1010.58万平方米,包括年度指标保洁面积983.21万平方米,城区增加新建设道路保洁面积24.8万平方米,青山湖街道新增2.57万平方米。

6

6



摇铃收集道路数

30条主要道路实施摇铃收集

城区30条主要道路,增加青山湖街道19条主要道路实施摇铃收集。

3

3



质量指标

18小时保洁

城区约414.50万平方米,青山湖街道约88.61万平方米实施18小时保洁

城区约434.64万平方米,青山湖街道约91.18万平方米实施18小时保洁。较年度指标增加了22.71万平方米。

4

4



14小时保洁

城区约289.35万平方米,青山湖街道约190.77万平方米实施14小时保洁

城区约294.05平方米,青山湖街道约190.77万平方米实施14小时保洁。较年度指标增加了4.7万平方米。

4

4



时效指标

保洁时效

18小时保洁,保洁时间为4:30-22:30

18小时保洁,保洁时间为4:30-22:30

4

3



保洁时效

14小时保洁,保洁时间为5:00-19:00

14小时保洁,保洁时间为5:00-19:00

4

4



成本指标

保洁费用

7000万元

6939.11万元

5

5



效益指标(50)

经济效益指标

/

/

/





社会效益指标

文明城市测评

通过2021年文明城市测评督查

成功通过2021年文明城市测评督查

20

20



生态效益指标

提升城市清洁度

城市干净整洁有序,有效控制扬尘,避免对环境污染。

清理清扫道路垃圾,实施摇铃收集沿街商户生活垃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配合机械化清洗作业,使城市变的越加干净整洁有序,有效控制扬尘,避免对环境污染,提升临安城区生态宜居环境。

2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城市持续整洁靓丽

持续保持城市干净、整洁、卫生,提供为居民群众提供卫生、美观、舒适的社会生活环境。

通过城市环卫保洁,持续保持城市干净、整洁、卫生,提供为居民群众提供卫生、美观、舒适的社会生活环境。

10

10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90%

90%

10

9.5



总分

100

98.4
















垃圾运输、中转站、公厕、果壳箱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800万元,执行数为1798.01万元,完成预算的99.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垃圾收集、清运、转运处理等达到相关要求;二是根据计划在作业时间内完成收集、清运、转运处理。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因老旧小区改造、临时代班人员等原因,部分垃圾点位清运不及时,造成居民垃圾满溢;二、部分清运车辆老旧,在清运时造成抛洒滴漏,造成道路污染。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要求清运单位遇到特殊情况及时调整清运方案,清运前要求清运人员必须熟悉所有清运点位,避免清运不及时、漏运等情况发生;二是加强清运车辆监管,增加抽检频次,同时要求清运单位对清运车辆加强保养维修,防止密封性不好造成环境污染。

 

临安区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垃圾运输、中转站、公厕、果壳箱


主管部门

杭州市临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实施单位

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800

1800

1798.01

10

99.89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800

1798.01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30)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规范妥善转运生活垃圾,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减少垃圾污染,提高人居环境

100

100

5

5



城区公厕正常使用、果壳箱等环卫设施设备更新维修保养,保持城区管辖范围内环卫设施设备正常使用,提升城市品位,营造有序的城市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

100

100

5

5



时效指标

全年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控制在1800万元以内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50)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垃圾转运、中转站设备维护,城区26座公共厕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环境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

100

100

30

30



生态效益指标

有效防止垃圾污染环境,传播病菌。

100

100

2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垃圾转运及时规范、中转站、公厕、果壳箱等环卫设施完善、使用正常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100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分享:
字体: [

]
打印
索引号 662302032/2022-86064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单位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发文日期 2022-10-09
2021年度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决算
发布时间:2022-10-09
信息来源: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量:

目录

一、概况.................................................................................................................................................. ......( 1 )

(一)部门(单位)职责............................................................................................................ ....( 2 )

(二)机构设置...................................................................................................................................( 2 )

二、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公开表...................................................................................... ......( 3 )

三、2021年度部门(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3 )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4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4 )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5-8 )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 )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8-11 )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1 )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1-13 )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13 )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14 )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14 )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4-21 )

四、名词解释.........................................................................................................................................( 21-23 )

 

 

一、概况

(一)单位职责

1.承担城区市政设施日常养护的监督保障工作。承担建成移交后的城市照明和景观亮灯管理、公共区域园林绿化养护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城区市政设施突发事件处理的具体组织协调工作。参与新建市政工程以及涉及市政建设项目的验收工作。

 2.承担城区市容环境保洁的日常检查工作。承担城区环卫设施管理的事务性工作。承担重大活动的市容环境保障工作。

3.承担城区收费停车场(库)运营维护的日常保障工作。

4.承担全区轨道交通运营期保护区管理保障工作。

5.协助开展市容环境卫生、市政道路设施、园林绿化等相关审批的事前勘察工作。

6.建立生活固体废弃物管理的档案和相关数据库。

7.承担城镇生活垃圾的分类、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的检查。承担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具体指导工作。组织开展垃圾分类培训。

8.完成区城市管理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部门决算仅包括自身部门预算。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本单位内设:市政园林科、固废处置科、综合协调科、市容环卫科。

二、2021年度单位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分单位)

3:收入决算表(分科目)

4:支出决算表(分单位)

5:支出决算表(分科目)

6: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9: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编制单位: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


金额单位:元

项  目

预算数

决算数

“三公”经费支出

420,000.00

62,838.60

  1.因公出国(境)费

0.00

0.0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400,000.00

59,668.60

    (1)公务用车购置费

200,000.00

0.00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200,000.00

59,668.60

  3.公务接待费

20,000.00

3,170.00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三公”经费支出预决算情况。其中:预算数为“三公”经费全年预算数,反映按规定程序调整后的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

 

10: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1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三、2021年度单位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20,080.48万元,支出总计20,080.48万元,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6856.37万元,增长51.85%。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城区清扫保洁项目因面积增大进行新一轮的招投标,清扫面积单价增加,垃圾运输中转站项目经费增加,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由原来的环卫处主体划转至保障中心等原因导致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20,079.2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0,079.2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4,091.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5,988.01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0万元),占收入合计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20,074.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13.60万元,占7.54%;项目支出18,560.79万元,占92.4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080.48万元,支出总计20,080.48万元,与2020年相比,增加6856.37万元,增长51.85%。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城区清扫保洁项目因面积增大进行新一轮的招投标,清扫面积单价增加,垃圾运输中转站项目经费增加,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由原来的环卫处主体划转至保障中心等原因导致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13085.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3.46%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两个项目均为财政直拨项目。年中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由原来的环卫处主体划转至保障中心导致经费增加,同时年中基建追加了道路地下安全,环境卫生规划,河道专项规划等项目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86.39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70.17%。与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582.42万元,增长116.58%。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城区清扫保洁项目因面积增大进行新一轮的招投标,清扫面积单价增加,垃圾运输中转站项目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4,086.3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万元,占0%;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3.41万元,占1.23%;卫生健康(类)支出41.04万元,占0.29%;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13,749.57万元,占97.61%;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22.37万元,占0.87%;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3085.23万元,支出决算为14,086.3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65%,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城区清扫保洁项目因面积增大进行新一轮的招投标,清扫面积单价增加,垃圾运输中转站项目经费增加。年中下达了退休人员活动经费,住房公积金,奖金等清算。

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7.82万元,支出决算为68.1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中心新招录在编人员一名,新调入在编人员一名,因此养老保险支出增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3.91万元,支出决算为33.9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62.4万元,支出决算为71.3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下达了退休人员活动经费,用于组织退休人员的活动费用。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1.97万元,支出决算为4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7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医保局托收医保金额减少。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款)市政公用行业市场监管(项)。年初预算为561.22万元,支出决算为765.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清算增加了经费。该项主要用于在编职工奖金及薪级工资增加的发放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11690.84万元,支出决算为12487.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8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城区清扫保洁项目因面积增大进行新一轮的招投标,清扫面积单价增加,垃圾运输中转站项目经费增加

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30.61万元,支出决算为496.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6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中心本着厉行节约的政策,公用经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用交通专项开支减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96.47万元,支出决算为122.3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8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清算增加了经费。该项主要用于职工住房公积金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513.6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1,394.21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险费等。

公用经费119.4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维修费等日常公用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88.0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9.83%。与2020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724.55万元,下降10.79%。主要原因是:2020年垃圾焚烧经费,公厕改造经费等项目都为政府性基金拨款,2021年均为一般公共财政拨款。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988.0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5,963.48万元,占99.59%;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24.53万元,占0.41%;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988.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2021年新增焚烧厂灰飞处置和昌化接官岭填埋场渗滤液运输处置经费2个项目,均为财政直拨项目。年中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由原来的环卫处主体划转至保障中心导致经费增加,同时年中基建追加了道路地下安全,环境卫生规划,河道专项规划等项目资金。

其中: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795.7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的主体单位由环卫处划转至环卫保障中心。该项主要用于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的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  城市公共设施(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6.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基建类预算道路地下安全隐患探测项目,该项主要用于道路地下安全隐患探测费用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  城市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15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垃圾焚烧经费为直拨经费。该项主要用于垃圾焚烧经费处置项目支出。

城乡社区支出(类)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款)  其他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701.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临安区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的主体单位由环卫处划转至环卫保障中心年中追加基建类预算会馆弄职工宿舍危房修缮加固工程。该项主要用于用于山牛坞填埋场封场工程和会馆弄职工宿舍危房修缮的项目支出。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4.53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中追加预算临安区环境卫生规划和河道专项规划。该项主要用于环境卫生规划和河道规划的编制费用。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安排,故无相关数据。

1.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0%。

2.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0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国有资本经营(类)支出0万元,占0%。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主要原因是本部门2021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九)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42万元,支出决算为6.28万元,完成预算的14.95%,2021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2辆公务用车指标无法从原来的环卫处转入保障中心导致经费未支出,同时本着厉行节约的政策,公务接待费和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均减少支出。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占0%,与2020年度相比,与上年执行数持平,主要原因是两年均无人因公出国(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5.97万元,占94.96%,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1.29万元,增长27.56%,主要原因是2021年车辆维修经费支出有所增加,因年限使用长,并且频率高,导致维修费有所增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占5.04%,与2020年度相比,增加0.05万元,增长18.52%,主要原因是涉及到河道,绿化等的杭州检查增多。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无人因公出国(境)。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涉及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支内容无。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40万元,支出决算为5.97万元,完成预算的14.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2辆公务用车指标无法从原来的环卫处转入保障中心导致经费未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同时本着厉行节约的政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

公务用车购置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21年度2辆公务用车指标无法从原来的环卫处转入保障中心导致经费未支出。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20万元,支出5.97万元,完成预算的29.8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政策,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减少。主要用于市政环卫巡查车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2021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5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0.32万元,完成预算的16%。国内公务接待10批次,累计79人次。主要用于接待接待上级单位指导,同级单位互相参观学习餐费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政策,缩减公务接待费用。其中:

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32万元,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单位指导,同级单位互相参观学习餐费,接待10批次,累计79人次。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数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中心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比2020年度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我中心为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经费。

(十一)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1,205.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2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0,977.14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1,205.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1,205.17万元,占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0%;货物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货物支出金额的100%,工程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工程支出金额的100%,服务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占服务支出金额的100%

(十二)国有资产占有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共有车辆5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5辆,其他用车主要是市政环卫巡查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十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组织对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12个,共涉及资金12444.2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98.98%。组织对2021年度垃圾焚烧经费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15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2.61%。本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项目。

本年无部门评价

本年无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本年无下属部门或单位整体支出绩效评价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在2021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清扫保洁经费及垃圾运输、中转站、公厕、果壳箱等运维经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清扫保洁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4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00万元,执行数为6939.11万元,完成预算的99.13%。项目绩效完成情况一是完成城区、青山湖全年保洁任务。2021年临安城区道路保洁保洁总面积约703万平方米,分4个保洁区块进行日常保洁作业。青山湖街道2个保洁区块共计279万平方米道路,从9月份开始纳入主城区保洁管理,实现与城区保洁作业、管理和考核标准的统一,保洁质量迅速提升。二是落实开展高标准保洁作业。对望湖路、苕溪北街、城中街、钱王街、天目路等5条道路开展高标准保洁试点,通过精心组织、落实举措,增加人员、设备,增加保洁频次、夜间冲洗保洁,清理一批卫生死角、清除一批路面顽固污渍、整改一批环卫设施,明显提升整体清洁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环卫保洁人员招工难。一线保洁人员整体工资待遇偏低,现有人员年龄老化、作业量超额及人员不足流动大等问题较为严重,一定程度影响了保洁质量的提升。二是管理机制有待规范完善。一方面由各平台公司负责设置的环卫设施(如公厕、道路果壳箱等)移交不够及时,后期维护存在脱节;另一方面河道两岸、口袋公园、大面积绿地由平台公司建成后未能纳入环卫保洁范围,保洁标准不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探索机器换人新模式。针对环卫保洁行业普遍存在的人员老化、招工难等问题,探索“机器换人”新模式。一方面提高机械化作业率,对城市道路加大机械化作业频次,提升道路机扫、洒水、清洗效率。另一方面引进小型作业设备。结合临安道路实际,鼓励增加小型机扫设备,对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开展机械作业试点,提升作业效率。二是围绕“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抓好日常管理常态化,落实相关工作举措,提升保洁作业标准,抓好普扫质量、大力开展机械化作业、加强城市家具保洁、规范摇铃收集等,明显提升城市道路整体卫生面貌。对亚运通勤道路及亚运场馆周边等,进一步加强作业,提升保洁质量,实现道路保洁规范化、精细化、高质量的保洁要求。

 

临安区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清扫保洁经费


主管部门

杭州市临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实施单位

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7000万元

7000万元

6939.11万元

10

99.13%

9.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7000万元

7000万元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负责城区道路环卫保洁,创造整洁、洁净道路环境

完成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30)

数量指标

保洁面积

城区保洁面积703.84万平方米,青山湖街道保洁面积279.37万平方米。总保洁面积983.21万平方米。

实际保洁面积约1010.58万平方米,包括年度指标保洁面积983.21万平方米,城区增加新建设道路保洁面积24.8万平方米,青山湖街道新增2.57万平方米。

6

6



摇铃收集道路数

30条主要道路实施摇铃收集

城区30条主要道路,增加青山湖街道19条主要道路实施摇铃收集。

3

3



质量指标

18小时保洁

城区约414.50万平方米,青山湖街道约88.61万平方米实施18小时保洁

城区约434.64万平方米,青山湖街道约91.18万平方米实施18小时保洁。较年度指标增加了22.71万平方米。

4

4



14小时保洁

城区约289.35万平方米,青山湖街道约190.77万平方米实施14小时保洁

城区约294.05平方米,青山湖街道约190.77万平方米实施14小时保洁。较年度指标增加了4.7万平方米。

4

4



时效指标

保洁时效

18小时保洁,保洁时间为4:30-22:30

18小时保洁,保洁时间为4:30-22:30

4

3



保洁时效

14小时保洁,保洁时间为5:00-19:00

14小时保洁,保洁时间为5:00-19:00

4

4



成本指标

保洁费用

7000万元

6939.11万元

5

5



效益指标(50)

经济效益指标

/

/

/





社会效益指标

文明城市测评

通过2021年文明城市测评督查

成功通过2021年文明城市测评督查

20

20



生态效益指标

提升城市清洁度

城市干净整洁有序,有效控制扬尘,避免对环境污染。

清理清扫道路垃圾,实施摇铃收集沿街商户生活垃圾,推进生活垃圾分类,配合机械化清洗作业,使城市变的越加干净整洁有序,有效控制扬尘,避免对环境污染,提升临安城区生态宜居环境。

2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城市持续整洁靓丽

持续保持城市干净、整洁、卫生,提供为居民群众提供卫生、美观、舒适的社会生活环境。

通过城市环卫保洁,持续保持城市干净、整洁、卫生,提供为居民群众提供卫生、美观、舒适的社会生活环境。

10

10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社会满意度

90%

90%

10

9.5



总分

100

98.4
















垃圾运输、中转站、公厕、果壳箱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100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800万元,执行数为1798.01万元,完成预算的99.9%。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垃圾收集、清运、转运处理等达到相关要求;二是根据计划在作业时间内完成收集、清运、转运处理。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因老旧小区改造、临时代班人员等原因,部分垃圾点位清运不及时,造成居民垃圾满溢;二、部分清运车辆老旧,在清运时造成抛洒滴漏,造成道路污染。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要求清运单位遇到特殊情况及时调整清运方案,清运前要求清运人员必须熟悉所有清运点位,避免清运不及时、漏运等情况发生;二是加强清运车辆监管,增加抽检频次,同时要求清运单位对清运车辆加强保养维修,防止密封性不好造成环境污染。

 

临安区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2021年度)


项目名称

垃圾运输、中转站、公厕、果壳箱


主管部门

杭州市临安区综合行政执法局

实施单位

杭州市临安区市政公用和市容环境卫生保障中心


项目资金          (万元)


年初    预算数

全年    预算数

全年执行数

分值

执行率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800

1800

1798.01

10

99.89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上年结转资金






  其他资金






年度总体目标

预期目标

实际完成情况


1800

1798.01


绩   效   指   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        指标值

实际    完成值

分值

得分

偏差原因分析及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30)

数量指标








质量指标

规范妥善转运生活垃圾,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减少垃圾污染,提高人居环境

100

100

5

5



城区公厕正常使用、果壳箱等环卫设施设备更新维修保养,保持城区管辖范围内环卫设施设备正常使用,提升城市品位,营造有序的城市环境,提高群众满意度

100

100

5

5



时效指标

全年

100

100

10

10



成本指标

控制在1800万元以内

100

100

10

10



效益指标(50)

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指标

垃圾转运、中转站设备维护,城区26座公共厕保持环境卫生整洁,为广大市民打造一个环境卫生整洁的居住环境

100

100

30

30



生态效益指标

有效防止垃圾污染环境,传播病菌。

100

100

20

20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10)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垃圾转运及时规范、中转站、公厕、果壳箱等环卫设施完善、使用正常

100

100

10

10



总分

100

100















 

 

3.财政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部门评价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说明:部门评价项目是指本部门自行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整体支出或下属单位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财政评价项目是指以由财政部门开展的评价对象为本部门政策、项目或整体支出的绩效评价项目。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上缴上级支出:填列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3.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4.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填列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5.“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